協議分析儀 Protocol Analyzer

             


 

            

 

       隨著5G的市場趨勢,AIIoT、車用電子與AR/VR等應用領域,在系統上使用了許多嵌入式的介面,例如採用MIPI作為顯示以及影像的傳輸、使用eMMCUFS作為資料儲存以及透過I2C / I3C來控制系統週邊的感測器。而這些嵌入式介面的特性都是高速的小信號,任何一點的雜訊與衰減對於系統的功能與效能都有顯著的影響,也讓工程師在產品開發與除錯上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在電腦及其周邊,PCIe介面傳輸速率不斷的提升,PCIe訊號的錄製對於協議分析儀的性能以及Interposer的訊號要求越來越高,SerialTek推出全新的Kodiak PCIe Gen5 Protocol Analyzer以及Panda iTAP Embedded PCIe Protocol Analyzer,採用全新的硬體架構來解決錄製訊號不良的問題。

 

 

 

 

        誠芯技術提供了多種的協議分析儀來協助工程師解決產品開發與驗證上所碰到的問題,搭配著介面訊號擷取卡或是主動式探棒,可以在對系統訊號影響最小的情況下,完整的將匯流排上的封包擷取下來,並且依照協議的規範逐層的在軟體上進行解譯,搭配軟體所提供的後分析與統計功能,讓工程師可以完整的獲得協議層上的訊息,提高除錯時的效率。